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人生 > 编故事

活在梦里的人之黑茶

时间:2019-04-05 作者:周政 阅读数:人阅读


一缕温情的阳光如星星点缀般洒落在餐桌上。

阿姼夹着筷子,不断的往嘴里推送着小米粥,只是越吃越感觉不对劲,味道竟有些发苦,“难道是昨晚新换牙膏的缘故”阿姼这样想着但并没有停下手中筷子的速度,直到感觉嘴里好像含住了什么东西才停了下来,吐出发现是一个发黑的小树叉,奇了怪了,粥里怎么会有这个?阿姼继续扒拉着碗里剩下的粥竟意外发现残存几片小树叶,好奇怪呀,阿姼纳闷又打开了还在保温的电饭煲,时间就在这一刹那定格了...

阿姼做梦都想象不到东西出现在眼前:满满一锅的小树枝和树叶整齐的排列在眼前,阿姼有些惊讶的喊来了母亲。

母亲的脸上除了堆满笑容竟找不到一丝惊讶,更让阿姼感到这个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阿姼望着锅中的小叶子竟突然感到一阵似曾相识的错觉,我好想在哪里见过...


那天阳光明媚,从屋里透着窗户看着外面翠绿的柳枝在空中随风飘逸,鸟儿在蔚蓝的天空中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明明天气预报说今日有雨,但这哪有丝毫想要下雨的迹象呀?阿姼提议出门走走吧,于是娘俩穿着新买的裙子走出家门。小区里的管理人员正在修理着草坪,空气中洋溢着春天的味道,只是嗡嗡的声响吓坏了周边邻居家的小狗,卖命的四处奔跑。

阿姼挽着母亲的手,慢悠悠的走着,去感受洋洋的春意。不知不觉中已走出了很远,到了离家1公里处的农贸市场,索性买些蔬菜回家吧,备点粮食。

阿姼和她的母亲都在专注的挑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却忽略了天空中逐渐阴暗的光线,阿姼感到有一丝丝的寒意才注意到天气的无常骤变,灰蒙蒙的天空随时随刻都有可能下雨,阿姼放下了手中正在挑选的蔬菜决定赶快回家,路口拦了车,拎着两袋喜欢吃的水果蔬菜上了车,刚刚关上门还未来得及出发,雨滴如急行军纷沓而至,劈了啪啦的打在了车窗外...

忘记带伞了,真是糟糕!阿姼懊恼着却又没有办法,只能下了车和母亲一起快步跑回了家,一路的雨水打湿了新买的衣裳,也侵染了洁白的旅游鞋,同时也把风寒带回了家。

阿姼劝着母亲躺在床上盖好被子,多休息一会可能明天就好了。但是母亲不以为然,有些无力的去了厨房打开炉灶烧起了水,煮点姜水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阿姼这样想到,但是随后母亲从房间里拿出来的东西就彻底打消了她的念头。

只见母亲变戏法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被白色塑料袋重重包围的砖头,层层紧紧的包裹着,费了好多时间才打开内部的核心,黑黑的抽空了水分的叶子和叶杆紧紧重叠交错在一起,只见母亲掰下来了一小部分放入盛满水的油锅中,扑腾了5分钟才熄了火导入了2个保温杯中,剩下的又盛了一大碗,吹着热气,小口哧溜哧溜的吸着,借着热气,母亲的鼻塞顿时通了,母亲满意的放下了碗,美美的说道:“2万块钱买的黑茶就是好,包治百病,你瞧我喝了一点感冒马上就好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包治百病的黑茶就这样在阿姼母亲的心中成了灵丹妙药,一发不可收拾,逢人就会说起她那万能的黑茶,甚至都可以防癌抗癌。


“没错!”阿姼望着锅中的黑茶内心不禁感叹道,这就是前阵子母亲视为灵丹妙药的黑茶。

窗外一阵又一阵的春风拾起片片沙灰,游荡在浑浊的天空,就像阿姼的内心一样。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你还可以订阅我的公众微信号,可以第一时间知晓最新内容!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