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人生 > 编故事

灵异小杂文之红色沙发

时间:2018-05-06 作者:周政 阅读数:人阅读

分享点好玩的事情:

刚刚和大佐聊了聊昨晚睡觉的感受,很巧彼此竟有一致的疑惑,下面将从两个视角进行梳理回忆。

 

A篇

夜深了,所有的人都陆陆续续返回了自己的房间,刚才的欢声笑语瞬间戛然而止,我和Z匆忙的收拾好行李准备明早的行程。

Z洗漱完后,便回床上躺下玩起了吃鸡游戏,而我随后放下了游戏机开始洗漱,简单的冲洗一翻便回到了床上,有一丝丝的疲倦在拉扯着眼皮,也不知过了多久便传来Z的欢呼声,可能打赢了比赛,时间也不早了,胜利的喜悦终归也阻止不了困意的入侵,关灯不久便传来了Z沉重的呼吸声,"靠,这家伙睡的真快"我不仅有些感叹,安详的闭上双眼并摞紧了被子。

突然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我的心里开始蔓延,可能是太累了,我并没有太在意就打算继续睡下去,但是闭眼过后的几秒钟似乎鼓舞了无形中的力量,我能感到我的手心开始发汗,安静的不能再安静的环境里似乎只剩下我忐忑不安的心跳,一切都静的离奇,总感觉这个房间在静悄悄的变化着,或者准确的说是多了一些东西,却又无法准确说出是什么,我缓慢的睁开了眼睛环顾四周,发现一切都没有变化...

 

B篇

朦胧中我听到一丝熟悉的声音,却又听不出具体是什么,我的意识正在不断苏醒,"吱~吱吱~"的声音逐渐全部掉进了我的耳朵里,我嘴角泛起微笑,原来是大佐的磨牙声,曾经陪伴我大学四年的立体魔音,正如梦中回到大学一样,仿佛是《夏洛特烦恼》的情景再现,我期盼着一觉醒来回到了大学。

我缓慢眯起了双眼,看到对面模糊却准确无误的大佐,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顿觉一阵好笑。

只是一瞬间我猛睁双眼,睡意全无,因为那一阵阵熟悉的磨牙声竟全部来自我的身后,我以为我还没有睡醒便继续听下去,一次,两次,三次...我在内心默默数着大佐磨牙的次数静静聆听,却匪夷所思地更加确信声音来自我的背后,如果前面的人是大佐那我身后的人是谁?这屋里只有两个人。

我僵硬的躺在床上有些束手无措,我害怕转过头看到奇怪的东西,但又更害怕回头看到鼾声四起的大佐那我目前眼前的人又会是谁?

我机械般的转动身体平躺在床上,眼角丝毫没有放松一丝警惕,我逐渐看清了身后的一切,除了宾馆内的一个红色沙发外别无它物,而且伴随着音律般的磨牙声也跟着停止消失不见。

一条皎洁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挤了进来,调节了屋内的暗度,一切都清晰了起来,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你还可以订阅我的公众微信号,可以第一时间知晓最新内容!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