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人生 > 博客日记

自己的价值,取决于你的对手和你的心

时间:2007-10-15 作者:张旭 阅读数:人阅读

如果要打架,不要跟流氓打。而是要把比自己厉害的人打成流氓,不论输赢,你都是胜利的! 

一个人真正的价值,取决于他的对手。 
跟地痞无赖或品德败坏的人一起较量,即使赢了,其实也是输了。 
因为降低了自己的人格,降低了自己的水准,也就是输了自己最多的本钱。 
看一个人的层次,最重要是看他在为什么而操心,为什么而头疼。 
如果有哪个流氓或无赖主动要跟你打架,哪怕是要跟你说话,也一定要送上一句:“先生,请问您贵姓?我还有事要先走了...”。 
这就是一种“感情投资”和“时间投资”的思想。 
有句俗话说:“多跟百万富翁们在一起,你很快也会最低拥有80万,多跟千万富翁们在一起,你很快也会最低拥有800万...”。当你到了这个层次,你的思想也自然价值80万或800万,你的口袋也会拥有80万或800万;同样,你的对手同样也都是拥有80万或800万的人...并且面临的困难,压力,挑战,同样也会达到这么多...
所以,不但要将金钱投资给更有价值的事业;更要将感情和时间,投资给更有价值的人。 
如果为做饭,烧菜,看孩子而整天絮絮叨叨,那就只有做家庭主妇的命了。
如果整天只是想着如何从别人身上榨取便宜或好处,那就只有做无赖的命了。
再埋怨别人如何不信任自己都是没有用的,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有做过让别人信任的事情。
如果整天为如何收复台湾而操心,整天为国计民生而操心,那就成为国家主席了。
一个人的心有多大,他的舞台就有多大;一个人的心在哪里,他的位置就会趋向那里...
如果一个人站在一个相应的位置上,而心却不在这个位置,那就自然会很快掉下来。
除非心是高于这个位置的,那么就很快会升上去。
心不是想着那个位置上能得到多少好处,而是要想在那个位置上所应尽的义务。
人,不但要珍惜自己的金钱,懂得合理利用。眼光要准,要学会合理投资...
更要珍惜自己的思想,珍惜自己的情绪,珍惜自己的时间...
将自己的思想放在更高和更有用的事情上。将自己的情绪和时间投资给比自己强的人身上。
一个没有价值的人,是根本不值得浪费太多的时间和思想在他身上的。
所以,时刻要把自己所操心和所考虑的事情清点一下。看看这些事情都是什么事情?
你就知道自己活的究竟有没有价值了。
更不要得罪小人,对于小人,一定注意一个铁律——恭而敬之,敬而远之!
小人,不但层次低下,更容易纠缠不休,更容易将各种小事融合成一个漩涡,将你拉进这个永无止境的漩涡中,一起永无休止的纠缠...不但事情没有结果,而且自己的情绪又被不断干扰...而且小人都是瑕疵必报。纠缠上就很难摆脱。
唯一明智的方法,就是不要接触小人,更要对其“恭而敬之”,并“敬而远之”!
方可尽量避免被漩涡纠缠。
所以,宁可跟君子多较真,哪怕跟君子打架。因为这样的较量,可以将我们自身“小人”的一面和品德败坏的一个部分教育和扭转过来,成为品德更好的人,成为水平更高的人。 
但是千万不要跟小人多说一句话。对付小人,一定要坚持“短”,“平”,“快”的原则。
用最简短的话来“恭而敬之”和“敬而远之”。
用最简短的方式,宁可吃点亏,也要尽快解决与小人之间的摩擦和矛盾。
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就要用最段,平,快的方式,将其送进监狱!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你还可以订阅我的公众微信号,可以第一时间知晓最新内容!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